Thursday, August 09, 2012

遠。近


很偶然的,地理先生在南丫岛一间叫Deli Lamma(乍看还以为是Dalai Lama)的印度餐馆找到了念了很久的Masala Dosa边吃边赞不绝口。还有海风海景和美女相伴,由衷感叹,好幸福啊~

最近吃了很多顿港式菜肴,间中换下口味,有益身心健康。
原来住西环吉席街,家楼下就有一间印度餐厅,叫Deli Gate。大门却常是紧闭的,电车趟趟而过的时候,印裔侍应偶尔会探出头来,惘惘然环顾下周围,又关上了门。门口陈列的套餐样品有时是咖喱配香米,有时配“馕”,不断与人邂逅又失之交臂,逐渐色衰。

午餐去Deli Gate吃印度咖喱套餐嘛?二三十蚊好抵喔~ 但在中午吃印度餐需要点假日情绪。lunch break出来觅食的上班族, 离办公室哪怕再远,还是逃不脱工作的覆盖。因此午餐的过程难免带些焦躁不安:要选多快好省的尽量迎合上班时间和有限的荷包,要去排队等座,等到了又要密切注意厨房的动静,生怕下错单传错了餐,先点的后吃......耐心原本就只有一点,却还要在此刻再挤出一点点来......这样的就餐心态对于用料丰富需要细嚼慢品的印度set,实在不妥。下午要见客户的也最好不要午餐吃咖喱,保证你开口闭口,连打嗝都是咖喱和洋葱味。

在南丫岛吃Deli Lamma的lunch set,通常是牵着狗手里拿着书的(上年纪的)鬼佬。不急不徐地找个面海的位子坐下,以极缓慢的速度喝下一杯冰水,有句没句地跟周围的客人搭讪。最近海的露台边坐了对貌似年轻( !)的情侣,男孩子用手将Masala Dosa瓣成细块,淋上黄绿色的酱,一部分送给身边的女友,然后神定气闲地将剩下的一点点送进嘴里,一脸满足地说,我很容易满足的啊~ 女孩心里暗笑,舍近求远的意义就在这里啦~

情侣在旅行的时候就变成了一座与周围几乎绝缘的岛屿。这句话不是我说的。

No comments: